•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学雷锋,倡新风”主题志愿服务

日期:2023-03-1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无私奉献的意识,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11日至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外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倡新风”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涵盖科普、环保、健康、助残四方面内容。3月11日上午,志愿者前往合肥市绿轴公园开展幸“盔”有你安全骑行——应急知识教育课堂活动。志愿者们协助小朋友们戴上头盔,骑上自行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跟着老师学习各种骑行技巧。当天下午,志愿者协助颐园世家小区开展三月春“锋” 医路有我义诊活动,把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本次活动面向人群主要为中老年人,义诊项目包括监测血糖、测血压、测视力与口腔健康宣传等。在合肥市文博苑社区书香苑(南门)小区内,还开展了“呵护绿色,放飞梦想”植树活动。志愿者带领护苗行动服务队的一众小朋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栽树育苗。

3月12日上午,2名学生志愿者前往翠庭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志愿者讲师一同为小朋友们讲授了一节富有乐趣的科普教育课,通过课堂板书讲解,手工实践项目以及科学小实验,小朋友们了解了更多科学知识,掌握了实验方法,获益匪浅。

本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青年的实践服务展现青年担当,是新时期学习雷锋活动的延伸和拓展,彰显了工大青年志愿者的大爱与担当。

(刘苏婷 /文 春晖社/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第四十四届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述职答辩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春季学期思想动态调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