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3-05-09 来源: 作者:

4月2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301举办了“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20级3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专章。报告中,国家安全被提升至关乎“民族复兴根基”的高度,彰显了党中央在发展与安全、新发展格局与新安全格局、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方面的治国理政大战略。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保密法实施条例,并通过问答环节检验发现,加强了对保密工作的认识。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熟悉了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学会了识别各种伪装。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学习,支部同学深刻地认识到,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变迁,危害国家安全的不法分子所用的手段越来越多样,所利用的技术越来越先进。因此,在这种隐蔽战线斗争尖锐复杂,形式严峻的情况下,更应该明白“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旨在营造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浓厚氛围,提高班级同学对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了解,对凝聚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与力量、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马贤峰 王业翔/文 夏涌胜/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联合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携手挥彩墨,共绘魅力墙”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材料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