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学习

日期:2023-05-09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材料楼601进行集中学习,材料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第一党小组成员占先强主持集中学习。

会议初始,占先强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的重要论述,随即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什么是红色文化”的思考。随后,李盼盼同志积极地与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并简单地阐述了红色文化的含义。随后,在占先强同志的带领下,通过例举一个个生动的红色历史故事,让全体党员学习到了在百年奋斗的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直面风险挑战的红色精神,这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历史遗产和精神财富。最后,占先强同志总结道,在新的历史时期,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对我们新一代青年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广大党员同志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和胸怀天下,推动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通过此次学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对于红色文化的理解更加深刻,参会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主动学习了解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成为指导青年党员成长成才的鲜明素材,将厚重的红色历史积淀转化为创新的精神动力,永葆矢志报国的赤子之心。

(徐美波 马智力/文 马智力/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合肥科德电力表面助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