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第三期、第四期生命教育团体辅导工作坊

日期:2023-05-09 来源: 作者:

5月6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一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三期和第四期生命教育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

活动以“我爱朋友,和谐生命”和“我爱困难,体验生命”为主题。指导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单元活动的背景和意义,鼓励全体成员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会用积极健康的交往方式和谐交往,学会如何去“爱朋友”,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应对挫折、面对压力、管理情绪,体会生命中的困难,通过“四象限”时间管理法则积极应对生活中的困难。

在“千千结”环节中,同学们体验了团队合作的力量与快乐,感受到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体验到个人对团队的信任与责任。在“变形虫”“你来说,我来做”等环节中,同学们感悟到人际交往中理解、合作、认同的重要性,在体验和分享中学习人际交往技巧,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在“买梳子”环节中,同学们习得了敢于挑战“不可能”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智慧。

本次生命教育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是学院“爱的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的重要内容,是“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同学们学会人际沟通技巧,积极面对挫折,学会调试压力,有效管理情绪。

(马贤峰/文 赵子瑜/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传承五四薪火,奏响青春之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聚力研学二十大,谱写交流新篇章”主题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