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传承五四薪火,奏响青春之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5-0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学生弘扬五四精神,传递服务社会的新生力量,激励引导青年学生为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作贡献,5月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南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传承五四薪火,奏响青春之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21-1班69期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春晖社工作人员共21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共分为7个小组有序对辖区内困难群体进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困难家庭的人口结构、收入支出、人际交往需求、生活实际困难、诉求及微心愿等情况,及时填写入户探访表并建立一人一档信息卡。同时,志愿者与困难家庭面对面交流,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党的好政策传递给群众。此外,志愿者耐心倾听困难家庭的倾诉,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困境,保持乐观的心态战胜疾病。此次活动共走访记录了23户困难群众,旨在为困难群体提供物质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陪伴,用爱心汇聚力量、传递温暖,让慈善公益实现“从指尖到心问”的跨跃,让更多的困难群体得到社会的关爱,传递青春正能量。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院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增强团组织凝聚力的重要途径,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奋斗的青春撒入基层的热土,让青春在基层一线绽放光彩,引领青年团员传承五四薪火,奏响青春之歌。

(刘苏婷 任颖熙/文 李哲/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涵养文化底蕴,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第三期、第四期生命教育团体辅导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