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涵养文化底蕴,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3-05-09 来源: 作者:

5月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安徽省美术馆组织开展了“涵养文化底蕴,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20级1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在美术馆内,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巡展、安徽当代工艺美术作品展等多个展览。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用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艺术形式记录和反映安徽波澜壮阔的历史,描绘出一幅幅壮美画卷,体现出艺术家呼应民族精神、呼应时代进程的精妙构思和家国情怀。该展览让同学们了解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和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感受到艺术与历史的交融,同时也提高了美术鉴赏能力和审美素养。新徽派版画经典作品展向同学们展现了徽派版画的历史和现状,介绍了新徽派版画的研究成果和艺术实践,同学们学习了中国版画发展的历史和新徽派版画在中国版画发展中的地位和贡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汲取传统文化中的智慧和力量,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旨在让同学们感悟传统文化魅力,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材料学院常态化组织学生赴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大剧院等文化艺术场所开展系列“行走的思政课”,将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相结合,美育教育和思政教育相结合,开展沉浸式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

(马贤峰 孔德浩/文 孔德浩/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百年筑梦 航天强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传承五四薪火,奏响青春之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