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培育安全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3-05-12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校园氛围,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深入,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材料学院材料学2022级1班和材料加工工程2022级1班研究生团支部于5月6日开展“培育安全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伊始,由团支书围绕国家安全主题进行内容分享,包括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五个方面的内容。随后,支部同学一起观看了保密教育片。最后,支部同学围绕“青年学生能为国家安全作出什么贡献”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让每一位同学都明白了国家安全是国家稳定、社会幸福的前提,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国家的荣誉、利益以及国家与民族的尊严和发展。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学习了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如何尽己所能地保护国家安全,进一步树立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徐美波/文 李靖之/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律己廉为首,立世德在先”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机械、化工三院联办第二期分团校暨团学骨干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