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学校“悦动青春”大学生思政早点坊顺利开班

日期:2023-05-12 来源: 作者:

5月11日上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悦动青春”思政早点坊开幕式在屯溪路校区西操场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志明、体育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早点坊”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经过通知发布、自愿报名、学员选拔等环节,来自16个学院共计120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活动伊始,全体同学面向国旗,高声齐唱国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悦动青春”思政早点坊实施方案》,从活动主题、指导思想、实施内容和预期效果等方面介绍了“早点坊”实施方案,希望全体学员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体育部网球教师、网球社教练、国家网球一级运动员任卓然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悦动青春”思政早点坊纪律守则》。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19-2班张凌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李志明作总结讲话,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学生工作的总体布局,阐释了大学生“思政早点坊”的建设意义、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同时对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学生思政“早点坊”旨在进一步融合资源,协同力量,积极搭建“贴近学生需求、符合学生特点、引领学生成长”的教育平台,不断探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他对全体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传承体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二是增强身体素质,促进身心健康;三是培养吃苦精神,砥砺奋斗品质。希望全体同学在运动场上跑动起来、在课堂上抬起头来、在实验室里动起手来、在劳动实践中弯下腰来,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成就人生新格局。

开幕式结束后,各育人工作坊分别开展了第一期活动。

“悦动青春”大学生思政早点坊聚焦“以文化人,以体强魄,以美育心”主题,开展“悦跑团、健美操、网球公开课、足球训练营”系列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有机融入以“青春爱国”“青春励志”“青春奋斗”“青春笃行”为主题的“思政套餐”,致力于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体育锻炼结合起来,将美育涵养与体育锻炼结合起来,将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传播与体育锻炼结合起来,为同学们提供营养丰盛的“思政套餐”和“运动套餐”,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马贤峰/文 邓宏博/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夜游工大”暨“初识你我”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为心赋能”心理委员工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