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我是小讲师”学生讲课比赛通知

日期:2018-12-2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学业指导和帮扶,鼓励支持学生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充分发挥学生朋辈教育的作用,推进学风建设,培育优良校风学风,招募选拔了学生讲师,特开展 “我是小讲师”讲课比赛。现将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2018级全体在校本科生

二、报名条件

1.对于《高等数学》、《工程图学》、《电工电子技术》、《大学物理》、《工程力学》、《线性代数》等课程学习透彻,基础知识扎实;

2.富有热心,乐于奉献,责任心强;

3.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综合素质突出。

三、评比标准

1、讲课内容逻辑性强,教学性高;

2、对课程要点归纳完整,准确度高,总结性强;

3、条理清晰,内容清晰易懂;

四、活动流程

1.报名阶段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于12月21日晚上9点前将电子版报名表请发至15779293651@163.com或加QQ群951757613进行名。

2.评选阶段

参赛选手请自行准备相应科目的PPT讲课内容,限时5分钟;拟将组建由老师和学生共同组成的评选委员会于12月22日晚19:00开始组织评选,具体地点另行通知;根据学生的讲课情况评选出“优秀学生讲师”10人,颁发“精美礼品+荣誉证书”。

3、“小课堂”学业帮扶

遴选的优秀学生讲师将在课余时间至少为同学们开展两次课堂教学,一次问题答疑。被聘为优秀朋辈讲师的同学应根据学院要求,精心备课,认真上课,热心答疑,服从学院的统一安排。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8年12月20日

附件:

“我是小讲师”报名表.xls

上一条:关于嘉善县双飞无油润滑材料厂招聘信息

下一条: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度“榜样的力量”——学生先锋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