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文献综述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3-01-17 来源: 作者:

一、活动简介

文献综述也称研究综述,是作者对大量原始研究论文中的数据、资料和主要观点进行归纳整理、分析提炼而写成的论文。所谓博观约取,“综”而又“述”,厚积薄发。文献综述是研究学习和掌握知识的良好途径,能启发广大学子的科研思路,为学位论文选题、资料检索收集、研究思路设计等提供帮助。举办文献综述大赛,旨在传承合肥工业大学“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营造浓郁科研氛围,活跃校园文化。

主题:博观约取研途启航

二、参赛对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注:

①本次比赛为单人赛;

②凡参赛队员身份与所参加的比赛组别不相符者,取消报名资格。

三、活动时间

2023年1月—3月

四、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1月17日—3月6日。

参赛人员将附件1:报名表、附件2:报名汇总表、作品(本科生/研究生+姓名+论文名称)、电子版查重报告打包后发送至相应邮箱。

(邮件主题与文件命名为本科生/研究生+姓名+论文名称)

本科生组发送报名表至邮箱:kircxh@163.com

研究生组发送报名表至邮箱:1258715919@qq.com

2.截止收稿:

电子版:于2023年3月6日晚24:00前上传至指定邮箱。

五、写作要求

1.内容要求:论文题目应做到准确、简练、醒目,题目与内容可结合毕业设计、各专业特点及研究方向自拟。本科生字数要求3000字以上(查重比原则上不超过40%);硕士研究生字数要求5000字以上(查重比原则上不超过30%)。

3.大赛所提交的作品必须为未经公开发表的文章,所有参赛者应遵守学术道德和规范,严禁抄袭。

4.文献综述大赛文章封面及格式要求可点击查看附件3:文献综述大赛封面及附件4:文献综述大赛格式要求,参赛人员所提交的参赛论文应严格按照格式规范进行编排。

5.参赛人员需要对文献综述进行,请自行查重后,将查重报告随论文提交。

★(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分别评定,获奖作品将录入第二课堂科技创新板块)

QQ讨论群:634067005

联系人:马泽平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1月1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2022级学生中开展2023年“十个一”寒假成长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