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迷‘材’军事营——国防教育主题园地” 宿舍楼层文化宣传栏内容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3-15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年学生国防观念,营造“知军事、学军事、爱军事”的浓厚军事文化学习氛围,鼓励学生结合专业学习,厚植献身国家发展、国防建设的家国情怀。根据学校《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宿舍楼层文化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迷‘材’军事营——国防教育主题园地”楼层文化宣传栏征集活动,现将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迷“材”军事营——国防教育主题园地

二、征集范围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征集时间

2023年3月6日-2023年3月19日

四、征集内容

迷“材”军事营——国防教育主题园地共设计六大宣传板块,现节选“国防军事发展史、军事武器演变史、武装材料应用史、校园前沿武装研究科技展”四个板块面向全体学生征集优秀展示内容。

1.国防军事发展史

①本版块侧重描写中国国防军事发展历程,参与本版块作品征集的选手需提供历程文稿一份(含时间+该时间段发展情况)、时间轴线图(矢量图和成品图,无水印)各一份。

②发展历程可以选择国内纵向历程,如古代→近代→现代国防军事发展史(或单独节选古代中国国防军事发展史等形式);也可选择国际横向历程,对比不同时间段中国与国外国防军事发展情况。

③发展历程中的时间点节选应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全面性。

④发展历程中每一个时间点(段)中应该涵盖时间(段)+典型图片展示(无水印)+文字介绍(50-100字左右)

2.军事武器演变史

①本版块侧重描写中国军事武器的演变发展历程,参与本版块作品征集的选手需提供历程文稿一份(含时间+该时间段发展情况)、时间轴线图(矢量图和成品图,无水印)各一份。

②发展历程可以选择随着古代→近代→现代国防实力的提升,不断研制出新型武器的发展历程;也可选择同一种/类武器,随着科技发展不断优化提升的发展历程,如冷/热兵器的发展。

③发展历程中的时间点节选应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全面性。

④发展历程中每一个时间点(段)中应该涵盖时间(段)+典型图片展示(无水印)+文字介绍(50-100字左右)

3.国防军事材料的应用

①本版块侧重描写材料学科在国防军事、武器装备研制中的应用,参与本版块作品征集的选手需提供文稿一份或多份,涵盖武器照片1-4张(无水印),武器简介50-100字,材料应用介绍50-200字。

②其中,武器简介应涵盖名称、作用、应用领域或场景等信息;材料应用应涵盖材料种类、性能、优势特点、在武器制造和优化过程中发挥的作用等信息。

③所选择武器/军事应用应具有代表性、典型性、时效性。

4.前沿武器装备研究科技进展

①本版块侧重描写我校材料学科及其他学科在国防军事、武器装备研制中的应用,参与本版块作品征集的选手需提供文稿一份或多份,涵盖武器照片1-4张(无水印),武器简介50-100字,专业应用介绍50-200字。

②其中,武器简介应涵盖名称、作用、应用领域或场景等信息;专业研究应涵盖研究相关文献、研究主题、研究内容,在武器制造和优化过程中发挥或预计可以发挥的作用等信息。

③所选择研究和武器/军事应用应具有代表性、典型性、时效性。

五、征集要求

1.作品要求

①设计内容需紧扣相关板块要求,充分彰显国防军事文化及材料学科在国防军事、武器装备中的应用,塑造独特的文化识别系统,以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感召力为佳。

②方案内容须版权自由,无争议;

③作品征集方有权对征集内容进行二次创作与摘用。

④鼓励参赛同学发挥创新意识,设计更加新颖、更具内涵的文化展示板块。

2.参与要求

①参与者可以个人或团队(3人以内)的形式参与。

②每个参与人/团队可以参与一个或多个板块的作品征集,作品评选中以最优成绩为准。

3.提交要求

①作品电子稿(附件1)以“板块名称+作品名称+参与者姓名”命名,需于2023年3月16日前发送至邮箱:3340761993@qq.com,邮件名称以“迷‘材’军事营作品提交+板块名称+作品名称”命名。

②作品版面请按照:标题为方正小宋标简体,三号;正文为仿宋_GB2312,四号;首行缩进,行间距固定值26磅。具体可参照附件2不同板块写作模板进行调整。

六、评选与奖励

1.评选方式:作品征集完毕后,将由专业评委根据板块要求进行综合打分,评选获奖作品。

2.奖项设置:本次作品征集将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信息将同步登记于第二课堂成绩单。

3.优秀作品将通过线上线下平台,以宣传栏、作品集、推文等形式进行宣传学习。

联系方式:0551-63831057 唐老师

13904478488 王同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5日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合肥校区二〇二三届安徽省优秀毕业生和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开展“我的求职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