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招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优干济”朋辈导师的通知

日期:2023-04-20 来源: 作者: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学风建设,提高育人质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拟面向全院学生开展2023年“材优干济”朋辈导师招募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招募条件

1.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个人修养,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热心实干,具有高度责任感,乐于助人;

3.学习成绩优秀,某门公共基础课程成绩优异(如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对课程有自己的理解体会;

4.综合素质优异,国家奖学金、社会捐资奖学金、校优秀三好学生等奖励及荣誉获得者;

5.学科竞赛或科研能力突出,在大创、挑战杯、互联网+、数学建模、大英赛等全国性项目或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三、朋辈导师职责

以1对1、微课堂、小班讨论、线上交流等形式在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的组织下对有需求的同学开展学习方法、难题答疑、学科竞赛、科研能力等方面的辅导和帮扶。

四、朋辈导师激励举措

1.学院将为受聘任朋辈导师颁发聘书。

2.建立评优评先的激励机制,对表现突出者予以表彰。

3.第二课堂志愿服务时长认定。

五、报名方式

1.报名采取个人自荐与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参与报名;

2.有意报名者请下载并填写附件《“材优干济”朋辈导师申报表》,填写完成后于4月30日12:00前发送至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工作邮箱clxy_44_qy@163.com。报名后请加入招募工作QQ群771417019,以便咨询了解本次招募的相关信息。

3.学院将组织教师对报名学生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之后聘任为材料学院“材优干济”朋辈导师。

六、项目计划

本届“材优干济”朋辈导师项目主要涉及以下内容:

序号

主题

说明

1

“一次学业帮扶”

朋辈导师根据年级实际情况,通过结对子的方式,对有需求的同学开展学习方法、难题答疑、学科竞赛、科研能力等方面的辅导和帮扶。

2

“一次志愿服务”

依托学院搭建形式多样的实践平台,受聘的朋辈导师在聘任期间需完成至少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3

“一次返乡宣讲”

受聘的朋辈导师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担任“学校宣传大使”,利用寒暑假等时间返乡宣传学校校园环境、办学实力、专业特色、招生计划和奖助政策等。

4

“一次社会实践”

组建“返家乡”团队,开展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爱心支教等社会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青年担当,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5

“一次经验分享”

受聘的朋辈导师为低年级学生做学习方法、学科竞赛等方面经验分享。

上一条:关于举办“青春礼赞二十大,扬风启航新‘筝’程”风筝节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立志民族复兴,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诗歌创作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