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青春礼赞二十大,扬风启航新‘筝’程”风筝节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4-21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学生的传统文化情怀,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以及审美能力,纾解大学生内心压力与焦急情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决定举办“青春礼赞二十大,扬风启航新“筝”程”风筝节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礼赞二十大,扬风启航新‘筝’程”

二、活动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三、参赛方式:

个人报名或组队报名(每组不超过4人)

四、活动时间:

1.活动报名阶段:4月20日至4月27日

2.作品收集阶段:5月4日至5月9日

3.作品展示阶段:5月12日14:00-17:00

五、报名方式:

对活动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加入QQ交流群:370214587;4月20日至4月27日期间,请将《“青春礼赞二十大,扬风启航新‘筝’程”风筝节报名表》电子版交至邮箱1265552045@qq.com;5月4日至5月9日每天晚上21:00-22:00请将作品风筝以及《“青春礼赞二十大,扬风启航新‘筝’程”风筝节报名表》纸质版一起交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综合楼南楼212)并将作品照片以及作品简介交至邮箱2513937370@qq.com。

六、作品要求:

1、创作内容契合活动主题,不带有低俗娱乐、戏谑性的内容,不应带有消极、迷信等内容;创作内容积极正面,不赋予活动任何与核心价值观相违背的内容。

风筝制作参考主题:

(1)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青春践行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2)爱校荣校专题——七十余载厚积薄发,万千学子薪火相传

(3)中华传统文化专题——融通古今寻发展,传承文化展自信

(4)学院特色专题——显学科魅力,展学子风采

(5)美育教育专题——以美育人冶情操,以文化人修素养

(6)功勋榜样专题——寻找身边模范,传承榜样力量

(7)青春风采专题——展青春风采,做时代青年

2、活动倡导以活动促内涵,活动紧密围绕初春、青年的核心,突出积极昂扬的活动主旨,契合活动主题及内容;作品有吸引力、有创新性。

3、制作出来的风筝要确保能够放飞。

4、参赛作品需确保原创,若发现为抄袭的作品,则取消参赛资格。

七、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根据最终票数设置一等奖5名(组),二等奖10名(组),三等奖15名(组),同时设有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等。获奖个人或团队给予获奖证书以及相应奖品,参赛成绩记录第二课堂。

八、其他说明

1、参赛的同学或团队需注意报名截止时间(4月20日-4月27日),需将《“青春礼赞二十大,扬风启航新‘筝’程”风筝节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提交至邮箱1265552045@qq.com。

2、参赛的同学或团队需在作品收集阶段(5月4日-5月9日每晚21:00-22:00)将作品及《“青春礼赞二十大,扬风启航新‘筝’程”风筝节报名表》纸质版提交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综合楼南楼212),同时将作品照片及作品简介交至邮箱2513937370qq.com。

3、在作品收集截止之后(5月9日-5月12日),将安排作品创意评定小组对作品创意进行打分,同时将在线上进行展示及投票,届时将评选出最佳创意奖和最佳人气奖。

4、拟于5月12日下午14:00-17:00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西侧草坪开展作品展示环节以及风筝放飞活动,届时将同时进行手绘风筝,创意游戏等环节。具体活动内容可以加入QQ交流群进行了解。(如因天气原因,活动具体安排等候通知)

5、参赛作品需围绕主题,有创新性,参赛作品需确保原创,若发现为抄袭的作品,则取消参赛资格。

6、本次比赛解释权和作品使用权归组织单位所有,如有问题,欢迎进群咨询。

九、活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褚同学:13655181249

张同学:17707929826

娄同学:19117713263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招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优干济”朋辈导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