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材优干济”求职、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0-06-07 来源: 作者:

为切实推进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的目标任务,落实我校面向2017级本科生线上“就业创业指导月”活动,有效提升准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更好实现就业创业,6月7日下午,材料学院邀请3名2016级优秀本科生代表就求职、考研、保研等系列问题开展了线上分享交流,近200余名同学参加线上会议。

活动伊始,年级辅导员就本次线上分享交流活动的举办目的和3位优秀学生代表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他希望通过本次线上分享交流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增强专业自信、培养规划意识。随后,签约东睦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粉体材料16-1班学生代表石宏达就职业选择、招聘信息查找、简历制作、面试准备等方面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做了分享与介绍。以409分的优异初试成绩考入东南大学的金材16-3班学生胡荣祥,从复习时间规划、书籍推荐到阶段性复习攻略,再到强化提升技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保送至同济大学的金属材料16-3班学生代表程杰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围绕夏令营申请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会后,与会学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纷纷与主讲学生代表做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据悉,材料学院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做了前瞻性分析,积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效。采用辅导猫线上问卷全面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和意愿,主动联系、对接用人单位,有针对性地帮助部分学生及时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把握就业机会。针对考研学生,立足年级QQ群、辅导员个人QQ空间,构建虚拟“考研加油站”,为考研学子加油助力。

(陈凤舞/文 唐天宇、陈凤舞/图)

编辑:陈凤舞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迎“七一”同上一堂 “云”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线上“云家长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