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线上“云家长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日期:2020-05-3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带来的影响,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家校联动,全面落实2021届准毕业生的全程化、全方位、全员化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材料学院于5月30日晚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线上“云家长会”暨就业动员大会,院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及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近200余名学生家长参会。

活动伊始,年级辅导员向家长传达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院《致材料学院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希望各位家长借助本次疫情加强孩子的生命教育,增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线上学习期间尊重孩子的独立独处,帮助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理解孩子的负面情绪,协助孩子改善情绪,培养积极心态,指导孩子规律作息,提高自我学习管理能力,强化身体锻炼,助推家校联动机制,共同做好孩子的培养教育管理工作;随后,年级辅导员围绕近4年全国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变化、录取比例变化情况,学院近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情况,公务员考试时间节点,学校近4年组织大、中型招聘会及企业宣讲会情况向家长们做了简单介绍,帮助学生家长及时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指导他们根据时间节点合理督促引导学生做好时间安排,抓住就业时机,为即将到来的就业工作做好充足准备。持续1个多小时的线上“云家长会”反响良好,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准毕业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当下的就业形势,了解学校的就业政策,通过家校联动的积极应对、科学谋划、主动作为进一步推进各项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掉队,使学生家长全面了解学生面临的就业压力和潜在机遇,立足家庭层面帮助学生调整好就业心态, 实力突围“特殊就业季”。

(陈凤舞/文 陈凤舞/图)

编辑:陈凤舞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材优干济”求职、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职业生涯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