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疫情下,我的思考”主题征文活动

日期:2020-05-20 来源: 作者:

2020年初持续到现在的新冠疫情,不仅深刻影响了世界形势、国家治理、社会经济,更是给个体心理、情感和思考带来变化和感悟。 新时代的大学生们在经历疫情的过程中,对国家、民族、生命、责任、使命、人性等也自觉或不自觉地产生了许多思考和感悟。 从四月份开始,材料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疫情下,我的思考”主题征文活动,旨在用心凝聚思考,用文字承载感悟。

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学生积极投稿,以高度的热情支持本次活动——投稿的同学们或激情澎湃,写出了自己对医疗工作者的赞赏与敬佩;或以一个大学生的角度,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一篇篇征文,承载了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对战斗在疫情一线“抗疫者”们崇高的敬意,承载着同学们对必将战胜这场疫情攻坚战的信心。虽然该院的同学们大都无法奔赴“抗疫”前线,但是只要心系祖国,积极响应国家、政府以及学校号召,做好自我防护,居家安心学习,就是用实际行动贡献出了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主题征文活动是材料学院在疫情期间继续推进疫情期间第二课堂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自活动开展以来,深受同学们喜爱与支持,激发同学们主动去思考自己在疫情中扮演的角色,将自己的感受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同时本次征文活动也体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们积极思考、不断探索的精神风貌,激发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葛海涛、陈铭/文 陈铭/图)

编辑:陈凤舞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第二届“勤学善思,通‘材’达识”材料学科基础知识竞赛

下一条:材料学院创新创业精品课程录制上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