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第二届“勤学善思,通‘材’达识”材料学科基础知识竞赛

日期:2020-05-21 来源: 作者:

为响应教育部及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进一步培养材料学科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研究热情,丰富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三月至五月,材料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勤学善思,通‘材’达识”材料学科基础知识竞赛。

本次大赛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从三月下旬开始,历时近两个月时间。比赛试题内容涵盖了材料学科专业基础课程、材料相关尖端科技以及部分学科专业相关知识等,以材料学科基础知识为主要考查内容。大赛采用网上答题的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据统计,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共400余人参与网络答题,其中有67人取得100分的优秀成绩,获得了“网络答题达人”奖。同时,绝大多数参赛学生都取得了60分以上的答题成绩,展现了同学们深厚的专业基础知识功底。

本次材料学科基础知识竞赛不仅提升了学生对所学专业基础知识的深入理解与综合运用能力,培养了学生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同时该活动也是学院落实“课程思政”和“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的有效载体。

(葛海涛、吴辰华/文 吴辰华/图)

责任编辑:陈凤舞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职业生涯专题讲座”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疫情下,我的思考”主题征文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