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役’思政大课”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4-23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材料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并利用第二课堂系统进行记录,充分运用信息手段,坚持疫情期间思政教育不断线。

4月23日下午,材料学院青年学子齐聚“云端”,四个年级近千名同学在线观看了战“疫”思政课。本次“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邀请了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安徽援鄂抗疫医疗队总领队汪天平,合肥师范学院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五位老师作为授课专家。他们结合思政课程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此次战“疫”思政课引起青年学子强烈共鸣。课上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畅谈自己对战“疫”的思考与感悟,对思政课的体会与理解,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感悟到战“疫”中彰显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要以德为基,有家国情怀,有忧患意识,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为民族崛起和国家富强不断奋斗!

(葛海涛/文 葛海涛/图)

编辑:陈凤舞

上一条:材料学院“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与情况(第八季第十期)

下一条:材料学院用情用心用力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不断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