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开展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

日期:2019-11-22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9〕34号)和《合肥工业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11月21日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与材料学院金属创新实验17-1班的全体学生在材料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以“不忘报国初心,牢记专业使命”为主题的小班辅导。余其俊担任本次小班辅导的主讲老师,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相关负责老师和全体创新班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余其俊和同学们亲切地交谈,详细询问了班级的建设情况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叮嘱大家要加强身体锻炼,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随后,余其俊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材料的重要性及其发展”的主题授课,从“材”、“料”二字背后的文化内涵和科学涵义切入,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和工作体会,从人类社会发展、重大工程建设、典型器件加工制备中的相关科学问题,以生动的事例讲述了材料对国家战略和人类文明的重要性及突出贡献。一个多小时的讲课生动有趣,娓娓道来,使在场的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讲课结束后,余其俊还就同学们关心的行业发展、就业前景以及考研出国等话题,和同学们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争先恐后地向余书记提了很多问题,并从余书记的回答中受到启发。

最后,余其俊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实践能力的锻炼和成长,要积极联系学业导师参与科研实验,在科研实验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整个小班辅导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大家仍然意犹未尽。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堂生动的专业课,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通过与书记面对面的交流,大家对专业的认识更深刻,对报国的初心更坚定,对自己的使命也更清晰。

(陈凤舞/文 陈凤舞/图)

编辑:陈凤舞

上一条:疫情之下,我们的党员这样做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助学梦”主题公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