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宣扬红色经典”知识竞答活动

日期:2016-11-05 来源: 作者: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宣扬红色经典,提醒大学生铭记历史,10月22日中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一食堂广场开展了以“宣扬红色经典”为主题的近代史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众多同学参与。

本次活动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题目涉及了我国近代曲折的革命历史,并从中体现了五四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优秀的革命精神以及广大中华儿女的爱国救亡热情。同学们采取团队写作或者独立完成的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在他们参与活动,学习知识,感悟爱国精神的同时,答题表现优异的同学还能够获得丰厚的奖品,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好评。

本次活动带领青年大学生回顾中国近代屈辱而光荣的历史,使之感悟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大学生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思考应如何将这一段历史里涌现出的优秀的革命精神融入到实践中去,从而能够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中去,做一个有志气、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刘珂静/文 宣传南/图)

上一条:材料学院成功举办联动装置宣讲大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成功举办联动装置宣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