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学习红色党史守初心,缅怀革命先烈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1-04-12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4月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合肥蜀山烈士陵园开展“学习红色党史守初心,缅怀革命先烈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党校第65期预备党员班、发展对象班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9级2班团支部学生代表40余人参与本次实践活动。

全体同学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拾阶而上,来到“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全体同学肃穆默哀沉思,学生代表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全体同学分别面向团旗和党旗,重温入团和入党誓词,响亮的宣誓声阵阵回荡,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表达了大家以实际行动继承烈士精神、勇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全体同学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馆内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展示了安徽籍烈士在革命进程中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用生命和鲜血演绎的绚丽悲壮的人生。同学们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事迹,被先辈们为革命事业和人民幸福不屈不挠、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

预备党员班学员马宏斌参观结束后表示:“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和英雄烈士的缅怀,让我更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他们为建立新中国不畏生死、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加强党史学习,传承党在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红色精神,努力增强真才实干,锤炼优良品质,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

本次实践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旨在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马贤峰/文 葛海涛/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