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展现自我风采,成就精彩未来”模拟面试大赛

日期:2021-05-12 来源: 作者:

为持续深入做好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提高学生求职能力,强化求职技能,全面提升就业升学竞争力,512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斛兵报告厅第三宣讲厅举办2021年“展现自我风采,成就精彩未来”模拟面试大赛就业组决赛。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参赛学生现场观摩学习。

比赛特邀维信诺集团人力资源中心、美的集团冰箱事业部HRBP Leader等专家担任评委。本次大赛分为读研深造组和就业组两个组别,共征集简历320余份,近300人参与一轮面试环节。经简历征集、面试初筛,分别在就业组中的专业技术岗、销售经营岗、企业管理岗各筛选出4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中,针对不同岗位工作性质不同,分别设置情景问答考核模式、11PK竞答模式、无领导小组讨论模式。全仿真的面试场景让参赛选手快速进入状态,同学们服装礼仪得体、思维敏捷、表达清晰,令在场评委及观众印象深刻。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就每组成员的表现进行一一点评,并结合面试考核模式讲解了有关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赛现场气氛热烈。最终,杨晨阳等3人荣获一等奖,路永煜等3人荣获二等奖,任晓蕾等6人荣获三等奖。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正视自我、展现自我、完善自我和挑战自我的平台。通过现场实操、观摩和模拟考官精彩点评,让同学们学习到了简历制作、面试礼仪以及常见面试问题应对等求职技巧,积累了求职经验。

(刘琬菁 刘康康/文 刁怡辰/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关于举办材料学院心理情景剧剧本、微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材料学院春晖社组织“三点半课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