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春晖社组织“三点半课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5-12 来源: 作者:

512日下午,由材料学院志愿者组织春晖社主办的“垃圾分类我先行”宣讲——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在肥西县民生小学举行,为孩子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三点半课堂”。

为响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青年志愿者们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自觉地配合民生小学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出示安康码。课堂上,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垃圾对我们的危害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内容。在讲解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时和小朋友们进行课堂互动,现成气氛活泼生动。课后,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小游戏,通过小游戏,小朋友们不仅深刻地记住了课堂上所讲的知识,达到了趣味性与知识性相结合的目的。“让志愿者进入校园,走进‘三点半课堂’,丰富了教育资源、减轻了家长负担、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中来。”民生小学的家长代表表示。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活动,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带到了小学校园内。材料学院春晖社志愿服务组织接下来将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葛海涛/文 材料学院春晖社/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展现自我风采,成就精彩未来”模拟面试大赛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