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润初心,红色精神永传承”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3-24 来源: 作者:

322日至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党校第65期预备党员班和发展对象班全体学员中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润初心,红色精神永传承”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分为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红色精神交流研讨和党史知识“云答题”等三个部分。通过PPT介绍、图片展示、视频观看、线上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主题交流讨论等方式,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解读了中共中央发布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内容。

学员们分组围绕建党百年沉淀的红色精神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将百年红色精神按照时间段划分为四个时期,即1921年建党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革命时期”、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978年改革开放到2012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改革开放时期”和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到2021年建党100周年的“新时代”,分组对各个时期的红色精神进行深入挖掘、学习和探讨。从红船精神到井冈山精神,从长征精神到抗战精神;从劳模精神到雷锋精神,从抗美援朝精神到西迁精神;从小岗精神到女排精神,从八九抗洪精神到抗震救灾精神;从李保国精神到伟大抗疫精神,从工匠精神到脱贫攻坚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精神如朵朵红花绽放,激励着全体学员砥砺奋进,拼搏进取。

最后,全体同学利用线上答题平台,参与《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线上“云答题”,从答题中检验学员们对党史掌握程度和教育效果。通过对党史和红色精神的学习,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将发扬红色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预备党员班学员任晓蕾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社区内一位七十几岁的老党员主动要求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被劝阻后又主动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各地党员们奋不顾身,主动请战,心系疫情,一心为国,这就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向这位老党员学习,不忘初心,增强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党校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激发广大党校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学员抓好党史学习,讲好党史故事,使党史学习能够深入内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马贤峰/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5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班

下一条:材料学院启动“铭记工大历史,砥砺奋进前行”爱校荣校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