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1-09-01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刘苏婷 马贤峰

8月30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报告厅举办了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副主任医师龚磊主讲。学院领导、有关辅导员、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龚磊以“高校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主题,逐层剖析了什么是新冠病毒、新冠病毒的种类、理化特性、传播途径、新冠肺炎特征及临床表现以及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等,结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详细介绍了公民个人及在校学生的防疫举措与防疫责任。龚磊在分析新冠肺炎扩散传播历史的基础上,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冠状病毒,并详细介绍当下流行的德尔塔病毒特征,让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清晰深刻的认识。他向全体同学详细介绍了在公共场所、校园、教室以及宿舍的防控举措,让同学们有法可循、有章可依,将防疫责任与要求落实到每一个人。最后,龚磊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宿舍通风和卫生”“作息规律”“加强锻炼”等11条防控具体方法,让同学们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做到防疫中举措更为科学规范。

本次报告会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新生对疫情防控的认识,提高思想认识,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安全的校园生活环境,在疫情防控中彰显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http://tg.hfut.edu.cn:8080/_vsl/CBB651D0DDFE170F3D1732B8669EC227/49AB9AD9/13973?e=.jpg

(刘苏婷,马贤峰/文 刘苏婷/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凝心聚力学党史——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党史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专题教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