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专题教育报告会

日期:2021-08-29 来源: 作者:马贤峰

8月2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科教楼二楼报告厅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专题教育报告会。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主题报告。

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主讲,他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带领全体同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史料,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讲授了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初心使命和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深2021级新生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帮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信念。他勉励全体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自觉在时代潮流中淬炼提升、砥砺奋进,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报告会上,朱峰还详细介绍了2021年上半年材料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学院打造了“导学、观学、讲学、云学、赛学、自学、研学、悟学、践学、督学”十位一体的学习体系,围绕“服务同窗办实事”“奉献工大创实绩”“志愿社会献实功”,积极推进校园文明创建“绿色行动”、提高办事效率“提质行动”、关爱特殊群体“温暖行动”、学业就业提升“助力行动”、公益志愿服务“爱心行动”,将党史学习与艺术体验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践育人相结合、美育和思政教育相结合,结合校园文化活动学党史,举办艺术党课、非遗文化大讲堂、微党课大赛、特殊升旗仪式等,掀起了学习百年党史的热潮。

本次专题报告会是学院党史学习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新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http://tg.hfut.edu.cn:8080/_vsl/0DE6EE1A7612A8CBD568931175C07083/6E1CB566/15030?e=.jpg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