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童心向党,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1-08-02 来源: 作者:马贤峰

7月22日至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安徽省肥西县官亭镇江夏店社区开展了“童心向党,七彩假期”大学生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爱国主义教育、美育教育、劳动教育

本次活动围绕“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解决青少年家长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七彩假期”的主题,从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课程。党史观影、绘画党徽、学红歌音乐会等课程加深孩子们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的认识,通过“讲”“绘”“观”“唱”“赛”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在趣味学习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乒乓球练习、趣味运动会与孩子们做游戏增进情感交流,发展其反应、灵敏、协调和操作思维能力;通过剪纸、折纸等手工课培养孩子们的观察力、创造力、想象力;讲授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孩子们的防范意识,树立生命第一的观点。

活动不仅受到家长们的认可,也赢得孩子们的喜爱,“父母忙于工作,我在家平时很无聊,到这里来,有老师和同学陪伴着,觉得特别开心,课程非常丰富,也收获了很多”官亭镇江夏小学四年级学生郭依娜说道。

实践团队队长周文韬介绍道:“我们一共设计了大概20门课程,其中包括党史教育,心理辅导,还有课业辅导,还有一些像安全教育这一块的课程,另外我们还设置了趣味运动会,想趁着这个假期帮助孩子们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爱劳动,爱运动的一些美德。”

本次实践活动是安徽省“皖美志愿行”和全国2021年“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入选项目,旨在通过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健康、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对新时代中小学生开展、体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和科学文化素养教育等,推动中小学生“五育并举”落实,同时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勇担时代责任。

 

 

http://tg.hfut.edu.cn:8080/_vsl/8F8A42A50A663813BB090C958289DC8C/00C5D19A/30DFB?e=.jpg

http://tg.hfut.edu.cn:8080/_vsl/DD1B040A4A902D5395A3B4E2017F4742/9C6AAC20/41996?e=.jpghttp://tg.hfut.edu.cn:8080/_vsl/CD731D0B6D591379BE197C2CD3373487/0F6BCCA1/23259?e=.jpg

(马贤峰/文 周文韬/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凝心聚力学党史——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凝心聚力学党史——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