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6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1-10-09 来源: 作者:

9月2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6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开班。学院党委、分党校相关负责人、班主任及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班142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学员起立,肃然起敬,奏唱国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朱峰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6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从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学时要求、组织形式和考核与评优等方面对培训班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学院组织员徐经忠宣读《中共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学员班学习纪律》。2020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姚文萱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积极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完善自己、勇于担当作为的决心和信念,呼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积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吕珺老师向参加党校学习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她指出,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全体学员能够参加本期党校学习是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得以充分彰显。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严守纪律,以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来之不易党校学习提升的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将党校学习作为自己人生价值追求、实现理想抱负的一个新起点;三是希望全体学员能学以致用,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http://tg.hfut.edu.cn:8080/_vsl/7F8DBC90655A5763D5A6DBC89C1BA3A4/1F309B3F/2D506E?e=.jpg

开班典礼结束后,吕珺老师为全体学员上了题为《重温寄语、坚定信念、勇挑重担、逐梦前行》的专题党课。她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感悟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盼。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盼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到“五四”寄语,鼓舞广大青年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再到疫情期间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勉励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等殷切寄语阐述了“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的青年”。她结合“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应对和化解各种危局和困境中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最根本最重要的原因是坚持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她强调,党和国家发展正面临“两个大局”,青年大学生应跑好冲刺的一棒,将小我融入大我,贡献属于我们工大材料学子的力量。最后,吕珺老师结合疫情防控、校园生活、学业科研等诸多与同学们关心关切的问题,勉励学员班全体同学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激励全体学员勇挑重担、筑梦青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http://tg.hfut.edu.cn:8080/_vsl/A198D2918442CD644F3289C10192DF43/4ACEC56F/33D7B4?e=.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和教育培训工作,采用的线上线下相结合教育培养模式,线上线下集中授课、线下集中学习、集中研讨、自学研修、主题征文、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党校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筑牢信仰之基,淬炼爱党爱国初心,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主动把个人的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马贤峰/文 马贤峰,王议弘/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新旅途,心开始”心理骨干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志愿服务“不打烊”——材料学院开展“庆国庆,迎校庆”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