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新旅途,心开始”心理骨干素质拓展活动

日期:2021-10-09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心理骨干专业素质,9月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旅途,心开始”心理骨干素质拓展活动在翡翠湖校区西操场举办。学院发展发展辅导中心主要学生干部、心晴社心理骨干等参加本次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分为趣味游戏和感悟分享两个环节。在趣味游戏环节中,“大风吹”“心有千千结”等游戏,增进了同学间的熟悉度,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提升同学们的参与度。分组行动环节,“齐心协力搬运工”游戏,让同学们培养了默契,加强了沟通和协作能力。“鬼脸翻牌”游戏,有趣的互动形式,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在感悟分享环节中,材料类21-1班心理委员鲍吴双同学表示:“第一次参加心理素质拓展,觉得非常有必要,也十分有意义。在活动中,让我学到了非常多有用的心理知识。多一份沟通,多一份理解、多一点爱心,就会看到不一样的结果。对于接下来我们班级心理工作的开展,我更有信心了”。

本次心理骨干素质拓展活动是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院心理骨干掌握心理健康工作方法,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班级同学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大学生活,促进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取得更好地实效。

http://tg.hfut.edu.cn:8080/_vsl/7035C89F21E4BA64660B4F1F65D8BFDC/167E22D9/CA7D7?e=.jpg

(马贤峰/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学生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6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