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1-10-22 来源: 作者:

10月21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屯溪路校区材料楼601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负责人和学院45名本科生学生代表和25名研究生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大会上,学院第四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斗齐和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胡子分别做了工作报告,对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思想引领、组织改革、学风建设、权益服务、文体活动、媒体宣传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总结,具体分析了目前学生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

会议期间,全体学生代表分别讨论并修订了《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并全体举手表决通过了以上章程。

学院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分别对担任候选人期间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展望进行了汇报交流。学院全体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分别投票选举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一并选举产生了出席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和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院的13名本科生代表和6名研究生代表。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正值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代表学院党委对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当选的学院主席团成员和校级“双代会”学院代表表示了祝贺。同时,他代表学院对全体青年学生和各团学组织提出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砥砺奋斗中成长成才。牢记总书记嘱托,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二是学生组织要凝心聚力,在服务奉献中绽放青春风采。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作为学生工作的主力军,要切实履行好学院与学生交流、沟通、增进理解与互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紧密依靠同学、一切为了同学、始终代表同学、着力服务同学,带领广大同学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三是学生骨干要以身作则,在提升本领中展现担当作为。既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又要关心世情国情民情校情,弘扬校园正能量,更要做服务同学的公仆,不做“学生官”,深入细致地做好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工作。

大会在高昂的共青团团歌中胜利闭幕。会议结束后,全体学生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是学院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学院在召开会议前期,严格把握政治标准,拓宽选人渠道,广泛听取意见,经过各基层学生组织民主推荐、学院“双代会”筹委会充分酝酿、学院党委审议等多个环节,严格选举程序,真正把那些有热情有能力为同学服务的工作骨干层层遴选进来、民主选举出来。同时,进一步规范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将学代会服务同学成长、回应同学诉求、维护同学权益、选拔学生骨干的核心职能落到实处,也进一步提升学生组织育人实效,增强学生责任和担任意识,提高学生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马贤峰/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首届“环新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大师有料”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