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1-10-19 来源: 作者:

10月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党校第66期发展对象班前往合肥蜀山烈士陵园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合肥蜀山烈士陵园位于合肥西郊风景区大蜀山东麓,是安徽省规模最大的烈士陵园,承载着无数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的革命先烈的精神,记录了无数为了保护组织利益、牺牲自我、大义凌然的光荣事迹。

活动中,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拾级而上,首先来到安徽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安静肃穆,陈列着全省从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190位烈士的光辉业绩,其中更有中国共产党初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陈独秀之子陈延年同志、人民军队的杰出将领许继慎同志等革命先烈。馆内陈列的烈士手信字画、生锈的武器,让同学们真实地感受到那个时代的波澜壮阔和各位先烈的满腔热血。同学们认真参观着纪念馆,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他们为建立新中国不畏生死、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内心澎湃久久不能平复,纷纷感慨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美好的时代,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随后,学员们共同前往“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纪念碑进行瞻仰。庄严的纪念碑前,学员们神情肃穆,怀着崇敬的心情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向革命烈士鞠躬,寄托对烈士的哀思。2021级博士生代表田辙环面对纪念碑深情说到:“我们与沉睡于此的各位烈士们相比,生活在一个更加幸运的时代。幸运的是,我们不用为下一顿饭而殚精竭虑,幸运的是我们不用再内忧外患、家国存亡的环境中生存,这正是烈士们浴血奋斗而拼搏出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材料人,我们需要有信心,有能力,我们需要将踏实,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为新时代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发展对象深入学习党史、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现实体现,教育引导广大学员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自觉担当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6期学院发展对班开展集中学习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