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棋逢对手,将遇良材”棋弈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1-11-22 来源: 作者:

2021年11月17日晚19时,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成功举办了以“棋逢对手,将遇良材”为主题的中国象棋及五子棋大赛。本次比赛由材料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参赛人员为材料学院各级研究生。

本次比赛赛制为单组淘汰赛制,由主持人现场抽签决定对弈选手。抽签完毕后,各对弈小组便立刻就位进行比赛,优胜者晋级并进行下一轮的抽签对弈,直至决赛。比赛场面紧张、热烈、有序,每张桌子都成了战场,你争我夺,一时间棋盘上纵横交错,战火熊熊,选手们你堵我截,或雷厉风行,或精雕细琢, 甚是精彩。在选手竭尽全力的氛围中,热烈的对弈比赛仿佛变成了“没有硝烟的战场”,在场所有工作人员都在期盼着这场体力与脑力的竞争中胜者的出现。

选手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认真对待棋局的同时,也不忘相互勉励、舒缓紧张氛围,整场比赛气氛既紧张刺激又不乏和谐乐悠。经过一晚上精彩的对弈,比赛最终决出象棋的冠军和亚军分别是2020级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的张鹏和2021级材料与化工专业田云飞两位同学;五子棋的冠、亚、季军分别是2021级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的王楠,2020级材料与化工专业的孔喆瀚以及2021级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的章佳禄和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的马永鑫;六位同学不仅获得了荣誉,同时也将代表学院参加合肥工业大学七院联赛。

本次比赛弘扬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棋艺文化,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示智慧的舞台,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既陶冶情操、培养品德,促进同学们研究生生涯的全面发展。

(徐美波 栾海波/文 栾海波/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2021年新生杯辩论赛落幕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五育并举,融合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