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继往开来新启程,昂首阔步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12-14 来源: 作者:

12月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到安徽博物院举行“继往开来新启程,昂首阔步新时代”为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班级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安徽文明史、徽州古建筑、江淮撷珍、文房四宝四个展厅。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陈列的文物展品,具体的文字介绍,鲜活的照片记录,清晰感受到了发生在脚下这片土地上的文明演替,重温了人类历史文明进步的过程。

参观结束后,班级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对安徽的历史变迁和人文景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所应承担的重任。2021-4班的程振洋同学表示:“参观安徽省博物院,让我感受到了安徽悠久的历史文化魅力,领略到了中华民族的璀璨文明。作为一名学生团员,我们要不忘初心,不断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做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在当代再创辉煌。”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刻感受安徽文化魅力和精神内涵,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更好地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学院材料类2021级4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刘苏婷 娄泽金/文 程振洋/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学生会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