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探访徽州文化,学习中国传统”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12-21 来源: 作者:

为加强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提升青年团员的思想高度,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刘园古徽州文化园开展了“探访徽州文化,学习中国传统”主题团日活动。

古徽州文化园背依大蜀山,保留有典型的明清古民居,是极具特色的文化交流平台。园内建筑白墙黑瓦、构思精巧、自然典雅。同学们行动整齐划一,统一佩戴团徽,通过参观百鸟园、敬香斋、养心堂等一系列构思巧妙、自然得体的徽派建筑,在一片片白墙灰瓦之间不禁为徽派建筑的独具匠心所赞叹;在刘园古徽州文化园的后园见识到了六尺巷,铭傅老街、湖心亭等中国传统建筑,感受到了传统建筑文化所独有的魅力,明白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性;一同领略了铭傅老街、湖心亭中所体现的建筑风格,了解有关中医、书法、徽派农耕等一系列中华传统文化知识。

本次团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团员综合素质,加强了团员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旨在让更多的同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知人文积淀、激发文化自信。

学院材料类2021级4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刘苏婷 武广宏/文 赵铭洋/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锤炼党性悟初心,坚定信仰启新程” 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考促学 查漏补缺”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