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化工学院赴合肥圣达公司开展第六届“圣达助学金”助学仪式暨专业认知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12-21 来源: 作者:

12月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赴合肥圣达电子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开展第六届“圣达助学金”助学仪式,圣达集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受资助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助学仪式上,圣达集团党总支书记李圣斌致辞并介绍了“圣达助学计划”的基本情况,通过与工大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共同发展,达到学生、学校与企业三者共赢的目的。圣达集团运营部副部长霍影为与会成员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峰介绍了近五年接受捐助学生目前近况并宣读了《第六届“圣达助学金”推荐学生名单》,在圣达助学金的资助下给予了学生充分的支持和帮助,资助群体中涌现出多名优秀典型。与会嘉宾为获得本届助学金的10位本科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朱紫璇同学发表获助感言,表示将不会辜负企业与学校、学院的殷切关心与期望,不断进步,砥砺前行。

最后,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锋向圣达集团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的举措表示感谢,提出双方今后可以在多领域进行沟通交流的愿景,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感恩,立志成才,接续奋斗,用自身才识与能力不断回馈社会、贡献社会。

助学仪式结束后,圣达集团相关负责人带领与会老师、同学共同参观烧结现场,为同学们带来了沉浸式专业认知教育,详细了解了金属外壳、陶瓷外壳、电子材料、元器件、电路等产品生产制造的工艺流程。最后,李圣斌在烧结现场,勉励全体同学找准方向目标,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提升专业自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矢志工业报国。

本次活动是落实资助育人工作与实践教育、感恩教育的有机融合,有效地开发利用了校企资源,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与实习基地建设,在“扶困”的同时,更注重“扶智”“扶志”的教育。

(刘苏婷/文 刘苏婷/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系列活动之公派留学生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金属周期微/纳阵列构筑及其光学传感”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