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金属周期微/纳阵列构筑及其光学传感”专题学术报告

日期:2021-12-21 来源: 作者:

12月17日上午,材料学院在屯溪路校区材料楼601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优秀专家学者报告会,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的研究员李越作专题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周如龙主持会议。

李越紧紧围绕“金属周期微/纳阵列构筑及其光学传感”作主题报告。他从“金属纳米颗粒阵列的光学特性”做全面的线性梳理,引出前沿的瓶颈问题,对相关学术研究的背景作了深入分析,从“结构可控金属2D微/纳结构阵列组装”“3D微/纳有序结构自组装”等方面系统论述了前沿理论及重大学术突破。李越用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严谨的论证让研究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旨在让研究生对行业发展前景、学科研究方向、专业理论知识、科学前沿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鼓励研究生深入学习材料学科基础知识,努力钻研科学研究,勇于投身材料前沿产业,为行业的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徐美波 栾海波/文 栾海波/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化工学院赴合肥圣达公司开展第六届“圣达助学金”助学仪式暨专业认知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锤炼党性悟初心,坚定信仰启新程” 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