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奋斗正青春,一起向未来”荧光夜跑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日期:2022-04-26 来源: 作者:

4月21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奋斗正青春,一起向未来”荧光夜跑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26天,开展夜跑活动12次,累计跑步公里数达5129.1千米,来自翡翠湖校区2020级和2021级学生共计132人参与“荧光夜跑”。

3月26日晚,“奋斗正青春,一起向未来”荧光夜跑暨春季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举办。参赛同学佩戴好口罩,来到报道点,领取并佩戴好荧光手环,学院学生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规则和安排,随着一声令下,正式拉开了“荧光夜跑”的序幕。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跑者们沿着操场跑道缓缓拉开距离,盈盈微光在操场上接连不断,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夜跑活动持续开展了4周,每周平均开展3次,最终,杜天瑜同学以151.01千米成绩摘得本次“夜跑冠军”,杜天瑜,姚宇翔,周浩伟等6人在公里排行榜位列前茅,荣获本次“荧光夜跑”比赛一等奖。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本次夜跑既锻炼了身体素质,也在参与活动过程中认识了同样爱好跑步的小伙伴们,收获了友谊。

本次活动是学院春季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包括“荧光夜跑”“谁‘羽’争锋”“‘乒’无不胜”、班级足球对抗赛等体育赛事。材料学院高度重视文化体育艺术氛围营造,以“以文化人,以体强魄,以美育心”为主题,积极搭建平台,以倡导全民体育运动为宗旨,以体育文化氛围营造、体育健儿榜样引领、集体主义情怀培育三个方面为抓手,在培养学生体育精神上下足功夫,扎实推进体育育人工作,通过在学生成长的全过程中不断引导学生参与体育、热爱体育进而培养学生的体育精神与奋斗精神。

(马贤峰 亓子元/文 刘唯衡/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合唱声乐赏析“美育沙龙”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67期预备党员班开展“矢志强国奋斗、践行青春誓言”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主题线上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