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飘扬六一梦想,守护童年之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6-06 来源: 作者: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春晖社28名志愿者赴合肥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组织开展“飘扬六一梦想,守护童年之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带领残障儿童们度过了一个欢快的儿童节。

志愿者以魔术表演开场,从空布袋里变出彩色拉花,再到瞬间复原魔方,有效地活跃了现场气氛,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好奇心;琵琶演奏《星月神话》与口琴《让我们荡起双桨》用悠扬的音乐旋律,给孩子们带去节日的祝福;话剧《小红帽》、舞蹈《开心往前飞》、钢琴合奏《明天你好》等每个节目都让小朋友掌声不断,他们的激动与喜悦溢于言表。最后,现场所有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同为孩子们献上一首大合唱《童年》,希望他们能够克服困难、坚持康复、未来会更好。

活动结束后,康复中心的一位家长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孩子们的康复训练占据了每天大部分时间,非常期待每年六一儿童节的联欢活动。活动给每个脑瘫儿童和他们的家庭带去了欢乐和期盼,我们十分感激志愿者的爱心帮助与辛勤付出。”

本次活动是材料学院与合肥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儿童节联欢会,也是学院“茧·爱”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联欢会的形式让脑瘫儿童及其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祝福,勉励他们自立、自强、自信,乐观坚定地面对困难,同时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传递社会正能量。

(马贤峰 刘燕楠/文 刘翠君 周泽宇/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春风工程送爱心促就业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爱,从我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