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工业报国秉初心、匠心无悔致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8-28 来源: 作者:

7月16日至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报国秉初心,匠心无悔致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安徽合肥、铜陵等多地实地走访调研多家材料类企业,弘扬工业报国精神,探寻工大精神印记,了解工大校友在中国经济发展、材料行业发展的卓越贡献。

访企拓岗展风采,工业报国显担当。实践团队先后前往铜陵市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铜陵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杨天金塑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合肥波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团队指导老师先后与多家企业签署《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并顺利完成“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探索建立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寻工大学子故事,听工大教师寄语。实践团队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材料楼,通过聆听优秀学长学姐的工大生活、求学经历、科研故事以及工大教师选择材料行业的初心、培养新一代材料人故事。追寻工大学子、教师身上的工大印记、探寻他们身上的工大精神。引导材料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奋斗榜样,提升专业自信,勉励同学们矢志工业报国,培育奋斗精神,增强做新时代材料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生产一线悟匠心,行业发展敢创新。实践团队前往各个公司的生产一线,在铜陵华创的铜箔生产中心、铜陵泰富的数智中心、江淮新港基地的冲焊分厂、总装一厂车间等,走进工厂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感受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带来的新变革,了解到现如今中国材料行业面临的问题。更好的增长团队成员的了知识见识。团队成员对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各位材料校友进行专访,他们虽身处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但工大的“工业报国”之志已经深深烙印在心上。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探寻材料行业工大人的榜样事迹为主线,探寻工匠精神,旨在进一步引导材料学子秉持工匠精神,坚守工业报国的初心,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拼搏奋斗,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http://tg.hfut.edu.cn:8080/_vsl/E1D68FFBCB5859695ADD246A1B33F263/2DE1027B/2D4B8?e=.jpg

(马贤峰/文孙如权/图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换届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材料学院赴广西灵川县开展“童心港湾,七彩圆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