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培训会暨党员档案材料专项核查

日期:2022-10-08 来源: 作者:

9月2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综合服务中心210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培训会暨党员档案材料专项核查工作。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马贤峰作专题培训,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实施细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制度》,详细介绍了“三答辩三投票三公示一承诺”实施细则,对学生党员档案材料的建档规范、齐备,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思想汇报等材料填写的规范性进行说明,并对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教育管理培训过程纪实材料进行讲解。

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徐经忠强调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具体内容,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基本原则,重点解读了党员档案材料规范性填写要求。他说,学生党支部在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发挥了重要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支部要以督察促整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结束后,各党支部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对全体党员档案材料进行了追一核查,并填写《党员档案核查情况登记表》,核查结束后将对党建材料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本次专题培训暨党员档案材料专项核查工作是学院落实学校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察工作的重要举措。材料学院党委认真部署落实学校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察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督查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贤峰/文 王业翔/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春晖社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召开培训动员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答题挑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