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关爱心灵,疫路向前”心理知识竞赛

日期:2022-12-08 来源: 作者:

为了向大学生普及心理知识,11月22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关爱心灵,疫路向前”心理知识竞赛,学院共计20余名心理健康工作骨干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进行,竞赛内容涉及心理健康教育常识,心理保健方法以及心理咨询的有效途径与方式等。考试题目密切结合大学生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情境,特别是疫情当下,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及状况,针对学业困扰、恋爱关系、人际交往、家庭关系等方面设置问题。考察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掌握与运用能力,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提升个人心理素质。

竞赛中,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心理健康知识积累和出色的事件应对能力,积极思考,从容答题。最终,王涛涛,李阳等六人以优异的表现成功挺进心理知识竞赛复赛。

此次心理知识竞赛旨在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学会心理调适技巧,特别是在如今的疫情形势下,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减少自身受到外界的影响,争取全面增加心理学知识储备,提升个人心理助人自助、爱人自爱的能力,激发积极潜能与幸福体验。

(刘苏婷 曹磊/文 李哲/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2023年“校长奖”初评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疫线助力,码上行动”疫情防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