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美丽心灵,你我共创”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报告会

日期:2021-09-10 来源: 作者:刘苏婷 马贤峰

8月29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报告厅举办了“美丽心灵,你我共创”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志明主讲,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志明以“从‘心’出发,用‘心’启程”为题,分别从“心事重重——为什么维护心理健康”“心平气定——维护什么样的心理健康”和“心旷神怡——怎样维护心理健康”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和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方法。他用启发式提问“你了解自己吗”开启讲座内容,用学生的视角思考大学学习与生活状况,引发同学们强烈共鸣。引导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善待自己,寻找自身能力与心理的内在平衡,避免心理问题与心理极端;带领同学们进行自我剖析,客观、全面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最后,他向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心理咨询,必要的时候学会及时求助。

李志明用幽默的语言、扎实的理论和丰富的案例,带领全体新生探索自我认知,掌握自行调节心理状态的方法。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会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新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良好的心理健康意识和互助自助求助意识,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

http://tg.hfut.edu.cn:8080/_vsl/9B42800B28F229395A29846B11B1A93E/5677E3FD/11EE5?e=.jpg

                                                                   (刘苏婷,马贤峰/文 刘苏婷/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启征途,‘心’远航”班级心理团建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心理电影”展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