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心理电影”展播活动

日期:2018-12-26 来源: 作者: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人格的形成,围绕学校育人先育心的教育理念,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德育教育的一个灵魂。12月1日晚,材料学院学生会心情社于翠一教101教室开展主题心理电影展播活动,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等近60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观影活动。

本次心理电影展播活动选取了获得无数好评的《飞越疯人院》,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麦克墨菲为了躲避牢狱之灾而装疯卖傻被送进精神病院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麦克墨菲的来到,给精神病院压抑的氛围带来了很多的快乐。麦克墨菲从小散漫的日子过习惯了,对于无聊的生活,他总是想要找点什么乐趣。没有停止继续寻找其他的乐趣,因此也惹得院方对他头疼不已,院方领导一直决定,将他永久地关在疯人院。影片中的护士长拉契特显然是个好人,道德上完美无缺,是个完美的制度与即成世界的捍卫者。影片最后小混混墨菲却成了英雄,而“该院最好的护士”拉契特却成了地道的恶魔。

此次心理主题电影展播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产生了对人生,对职业以及大学五年时间的思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会牢记理想,始终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激励着自己勇敢前进!使身心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陈凤舞/文 邵宣/图)

编辑:陈凤舞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美丽心灵,你我共创”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观《心灵捕手》,育健康心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