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师生反响热烈

日期:2022-10-16 来源: 作者:薛传妹

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材料学院党委兼顾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办公室、实验中心)党支部委员、主任、副主任在材料学院综合服务中心210室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真切感悟党的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其他师生党员由支部自行组织收看,不能参加集体收看的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开幕会后,学院各党支部将利用“三会一课”及时组织学习,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吕珺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 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在新征程上,我们高校老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记三个“务必”,把握五大重大原则和六个“必须坚持”,把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中心任务和“两步走”战略安排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各方面,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新时代,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作出自己的更大贡献。

二十大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汪冬梅表示,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员,我们一定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而努力奋斗。

材料物理及新能源系党支部委员李冬冬老师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要在这个事业上扎根下去,努力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按照总书记的指示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克服所有的困难挑战,在未来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以更优秀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嘱托。

金属材料工程系老师张勇教授表示,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我一定会立足本职工作,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积极推动发展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科研工作中求实创新,以创新驱动学科和科研发展。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我将全面拥护以习近平 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和各项方针政策,以中国式现代化积极推进党的教育事业和科研工作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机与粉体材料系教师李京伟教授表示,我国目前正在处于能源转型和低碳目标下,继续开发新技术和新产品来替代原有的能源结构体系,这既是国家对我们科研人员的要求,也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国家的发展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袁东立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中国的每一瞬间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消灭绝对贫困,完成世界为之瞩目的世纪工程,谱写人间奇迹。我们有幸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党支部书记,要坚定信仰、学思践悟,高擎信念旗帜;踔厉奋发、深入科研,吹响斗争号角;笃行不怠、实干担当,书写青春答卷,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回顾过去十年,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满意为标尺,为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总要求和目标,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体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21级博士研究生王亚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更是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当代博士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以国家发展和需求为导向,基于现有的教育科研平台,发扬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潜心科研,锐意创新,为党和国家关键核心技术的发展而努力,不负时代,做逐梦赛道的奋斗者!


上一条:【支部动态】材料成型系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条:【师生支部共建】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