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材料成型系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日期:2022-10-17 来源: 作者:王成勇、黄中月

10月16日上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全体教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号召全体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报告全面概括了过去五年中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向前进。报告汇报了五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总书记特别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总书记还进一步指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教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肩负着为国培养高级人才的重任,作为教师党员,更应该为青年学生当好榜样,在新征程上,戮力奉献,率先垂范,在科教兴国的战线上,勇当排头兵。



上一条:【支部动态】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观看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师生反响热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