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人才培养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培养方案 > 正文

材料物理专业

日期:2016-05-20 来源:http://mse.hfut.edu.cn/ 作者:合肥工业大学

材料物理专业是理工结合的专业,从各种材料的物理本质理解材料的性质,实现对材料的更好的利用以及设计新材料。本专业培养能够在新型功能材料(光、电、磁)及微电子、新能源等领域相关企业从事研发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以及在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通过继续深造从事材料科学(特别是新材料)、物理学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科技人才。

主要课程: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分析测试方法、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电子材料与器件、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光电材料与器件、磁性材料与磁测量、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新型功能材料(光、电、磁)、微电子、新能源等领域从事材料和产品的设计、研究和开发,或在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本专业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培养的学生具有深厚的数学和物理基础和扎实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基础,同时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培养人才方向着重于各类新型功能材料与器件,包括半导体材料、新能源材料、发光材料、光电信息显示材料、磁性材料、电子材料、特殊工程材料等材料的制备、表征、测试、性能改进,以及相关器件的设计、开发与应用。

附件1.材料物理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2015版)-文字说明

附件2.材料物理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2015版)-课程设置

附件3.材料物理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2019版)-文字说明

附件4.材料物理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2019版)-课程设置

上一条: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下一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