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组织机构

材料工程系(宣城校区)

材料工程系(宣城校区)

材料工程系成立于2018年,是合肥工业大学一体化管理后,由原机械工程系中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与原化工系中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合并而来,是材料学院唯一一个设在宣城校区的系。目前有教职工13人,专职教师11人,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其中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比例为82%,博士化率100%。

材料工程系材料工程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卓越创新精神、扎实理论基础、德才兼备、自觉服务于国家的骨干和领军人才。现有在校本科生近800人,有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两个专业。其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材料成型专业理论知识,能够从事材料成型质量控制、模具开发及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培养能掌握新能源材料组成、结构、性能的测试技术与分析方法,具备开发新能源材料、研究新工艺、提高和改善新能源材料性能专门人才。2021年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都入选了国家“双一流”建设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