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组织机构

安徽省数字化精密制造业创新中心

安徽省数字化精密铸造制造业创新中心简介

“安徽省数字化精密铸造制造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是2017年10月由安徽省经信厅批准组建的安徽省首批制造业创新中心,由合肥工业大学、合工大智能研究院与行业协会、国家级科研院所及有关知名企业共同发起组建的。创新中心采用“公司+联盟”的运营模式,从事数字化精密铸造正向设计、先进工艺研究、智能装备的研发及产品与装备试制。同时向行业单位提供技术咨询、标准服务、检测检验、人才培养和相关产业创新服务等工作。

创新中心完成了合作单位签约、揭牌与首届高端论坛,初步形成了数字化精密铸造制造业创新平台,重点打造建设立足安徽面向全国的能够承担从技术研发、转移扩散到首次商业化的新型制造业创新平台,打通技术、组织、商业、资本之间的分割与壁垒,整合重组各类创新资源和主体,推动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

创新中心成立以来,先后承担了多项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与科技攻关项目等课题10余项,与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围绕数字化精密铸造工艺、材料及装备等方面已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11项。从海内外高水平院校及研究院所引进青年人才10余人,培养博士余硕士研究生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