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组织机构

金属材料工程系

金属材料工程系

金属材料工程系成立于1973年,2012年作为全国第一个材料类专业申请并通过国家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获批成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系拥有一支年龄、学缘、职称和学历结构合理的专业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3名,其中教授9名,副教授10名,讲师4名。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名、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2名、安徽省教坛新秀3名、安徽省“百人计划”2名。教师博士化率100%,4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比约83%。

金属材料工程系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依托安徽省产业特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着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职业道德、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开阔,能在高性能金属材料、复合材料、材料表面工程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与产品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的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并重型高级专门人才。近年来,主动适应学校办学思路与办学特色,在中国工程教育理念和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着力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热诚欢迎各位同学报考我系的本科和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