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行为规范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16-12-10 来源:http://mse.hfut.edu.cn/ 作者:合肥工业大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道德建设,规范个人行为,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12月7日—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015级各班中开展了“行为规范教育”主题班会,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班会上,主持人强调了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的重要性,指出了大学生在行为规范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主持人为同学们播放了大学生在课堂、餐厅、宿舍等处一天生活片段,简洁明快地阐明了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应当遵守的行为规范。同学们分组就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应该如何规范自己言行做了交流讨论并依此发言,发言中,同学们围绕校园生活、课堂、食堂、宿舍、网络等方面就大学生该如何规范言行做了交流。

紧接着,部分同学上台演讲,分享自己对于行为规范教育的一些想法。他从自身在生活中的一些经历说起,比如小黄车上的“不明物体”和不翼而飞的车铃,曾经屡屡发生的迟到现象,宿舍里的喧哗,听来有趣,却又引人深思。最后,他呼吁同学们,谨遵校规校纪,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共同开创良好风气。班会最后,辅导员进行总结,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学习生活中规范自身言行,努力学习,为母校、学院争光添彩。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加强学生个人行为规范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上一条:2015级英才班座谈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